颈椎骨质增生有哪些典型症状?颈椎骨质增生怎么办?

2022-05-25 19:54:06 来源:

颈椎骨质增生即俗称为骨刺,又称骨赘。它是指骨关节边缘上由于长期慢性损伤引起瘢痕组织增生,天长日久可产生钙质沉着变成骨质而形成的。


骨质增生


颈椎骨质增生有哪些典型症状?


颈椎骨质增生严重不严重,主要看颈椎骨质增生的程度以及颈椎骨增生的位置,骨质增生是人体正常的自我防护、自我修复的一种结果,在长期的拉力或者压力作用下就会产生骨质增生,颈椎骨质增生同样是由于长期的工作造成颈椎容易产生骨质增生。


颈椎骨质增生如果轻,主要的症状就是有时会出现颈部僵硬,比如固定在一个姿势之后,要想变动颈椎姿势的时候会疼或者僵,需要轻微活动以后才能缓解,再就是偶尔会发生颈椎的疼痛,因为增生会刺激周围的肌肉、软组织出现软组织的炎症,而导致疼痛,随着颈椎骨质增生的增强、增加,有时会压迫神经根,引起神经根型的颈椎病,症状就是从脖子往肩膀、上臂、前臂、手呈放电样的串的神经疼,有的人会比较严重,胳膊都放不下,一直要放在头上,晚上睡觉也睡不好。


严重的颈椎骨质增生会导致严重的颈椎病的发生,特别是精髓型的颈椎病会导致身上有捆的感觉,脚底下有踩变化的感觉,走路不稳,下肢的肌张力增高,手的灵活性下降,出现生活上面的严重的影响,应该及时、尽早做颈椎的椎管解压手术,来缓解脊髓的受压。还可能导致交感型颈椎病,出现头疼、头晕、恶心、耳鸣、心慌的症状,如果颈椎骨质增生在椎动脉地方增生,导致椎动脉狭窄,会引起椎动脉型颈椎病,会出现转头的时候头晕的情况,以上颈椎骨质增生带来的症状。


颈椎骨质增生怎么办?


颈椎骨质增生是指颈椎骨质的退行性改变,包括钩椎关节增生和韧带骨化。临床上治疗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则为避免过度的小关节损伤和劳累,延缓骨质增生发展的进程。如骨质增生严重压迫神经根和脊髓,应及时采取手术、理疗等综合治疗,解除神经根和脊髓的受压。希望医生在线的科普对您有所帮助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?如何缓解?

    颈椎病里面有4-5型的颈椎病,其中有一型颈椎病叫椎动脉型颈椎病,也就是从颈椎的旁边有一个横突孔,孔里面走行的是椎动脉,椎动脉供应脑部的血循环。如果椎动脉狭窄或者出现了粥样硬化斑块,导致局部变细会脑供血不足,典型的症状的就是容易头晕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忌头尽力后仰,这种说法科学吗?

    颈椎病忌头尽力后仰吗?这种说法是不准确,至少是不完善的。颈椎病目前的发病率较高,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伏案工作以及低头时间过长,也正是临床上称为曲颈的时间过长。颈椎在屈曲时由于生物力学的因素,颈椎间盘内的压力是最高的,同时颈椎后方的关节囊也是最为紧张的,所以长期的低头,也就是向前低头屈颈的位置时间越长,会带来颈椎退变的加速,久而久之就会导致颈椎退变,压迫神经根、脊髓、血管等一系列的相关临床症状,临床上称为颈椎病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